安顺市出台《关于加强劳务市场主体培育促进就业扶贫的通知》助力就业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12:08:17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的发挥就业脱贫作用,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劳务市场主体培育促进就业扶贫的通知》。

  《通知》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劳务信息供需机制。人社部门牵头精准摸清全市具有就业意愿劳动人员信息,完善劳动力数据库;住建部门牵头会同交通、水利、能源、卫生、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梳理出本行业各类项目建设和企业用工信息,实现劳务信息精准匹配。二是多措并举培育壮大劳务市场主体。人社部门牵头督促已注册成立的市县(区)级国有劳务派遣公司完善组织架构、运行模式等方面内容;重点建设项目用工需求和对外劳务输出工作;以及其它国家法律、法规许可的劳务咨询、劳务派遣、劳务服务等劳务方面的相关业务工作。发改部门牵头会同城建、交通、水利、能源、卫生、教育等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实施,鼓励项目建设使用通过市县(区)劳务公司招用人员,在项目招投标时使用通过市县(区)劳务公司招用人员给予相应加分,同时,鼓励全市各类劳务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对转为规模以上的劳务公司,给予市级服务业引导资金的支持,并积极指导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三是强化劳务人员薪酬保障。用工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劳务派遣公司与劳务派遣人员分别签订相关劳务协议,用工单位需严格按照协议内容及时向劳务派遣公司支付相应劳务费用后,由劳务派遣公司按时足额向劳务派遣人员发放报酬,劳务派遣公司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劳务派遣人员的劳动报酬。

  《通知》强调,各市直部门将切实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紧盯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市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劳务 公司 人员 部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