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紫云自治县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5 15:57:08      来源:安顺日报

连日来,安顺紫云自治县法宣办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自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来,紫云成立了民法典百名法学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宣讲团,由县司法局印制了《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册10000余份,宣传海报8000张,订购民法典书籍300余册发放到全县各单位、各村居,将民法典宣传工作纳入“七五”普法总结验收重要内容和“八五”普法规划重点。

该县法宣办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特别是承担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职能的部门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形成全方位、高渗透的宣传效果;将民法典学习列入县委(党组)中心组学法以及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学法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律师、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力量,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采取以案释法、法治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解疑答惑和推荐关注紫云司法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民法典以及相关知识。

(安璘 记者 姚福进)

相关热词搜索:民法典 各部门 司法局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