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基站建设有序推进 安顺市新基建GIS可视化平台基本建成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2:45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安顺市新基建GIS可视化平台,可对5G建设情况进行网络化管理,直观展示站点基础信息,并将5G应用的场景在地图上展示。该系统可将其他5G应用系统进行关联,实现一个系统门户展示多个应用系统的汇集。”提起初步建成的新基建GIS可视化平台,中国铁塔安顺市分公司业务支撑部负责人王玉辉说。

  根据省5G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2020年安顺市5G基站建设目标任务为900个,总投资约4亿元。截至8月底,5G基站建成537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7%,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主要覆盖行政办公区、医院、学校、景区、小吃街等热点区域,平坝、普定、镇宁、关岭、紫云各县区均已开通5G基站,已实现了县县通5G。

  打开新基建GIS可视化平台,500多个基站信息被密密麻麻的标注着各色扇形图案,根据颜色的不同,可判断当前该5G基站的建设情况。随意点开一个基站,立刻弹出该基站的基本信息、分区信息、基站现场情况等。

  为了让5G基站达到覆盖效果,居民楼顶、路边电线杆、山顶上到处都有5G基站的身影。根据基站发射功率及信号覆盖范围,一般将基站分为宏蜂窝基站(室外)和微蜂窝基站(室内)。

  中国铁塔安顺市分公司通信发展部项目经理周荣熙说:“受网络参数影响,宏蜂窝基站的信号辐射有限,像地下停车场、隧道等地便需要微蜂窝基站作为补充。未来我市还将再建更多5G基站,目前已经收到中国移动安顺分公司2200个5G基站的需求,正在编制设计中。”

  市工信局下一步将强化调度力度,对5G基站在建、建成和开通实施日调度,及时全面掌握工作推进情况,12月底完成900个基站。加强布局建设,全力促进全市5G网络建设向县级延伸,发挥5G“一业带百业”作用,促进基础网络升级、信息消费升级和数字经济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基站 安顺市 蜂窝 安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