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区杨武乡:“蟹”逅金秋 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4:56      来源:安顺日报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香,闻蟹来。眼下,正是安顺绒毛大闸蟹上市的最佳时期。

在西秀区杨武乡顺水泉大闸蟹养殖基地,饲养员龚正冲正撑着小船撒料。他告诉记者,今年喂养大闸蟹的饲料中加入了玉米、红糖水,还增加了螺蛳和南瓜,这份特调食谱养出的大闸蟹个头大,膏黄肥美,口感清甜。

“今年我们从江苏精选了20万苗中华1号的大闸蟹苗进行投放,依托杨武乡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科学的饲料配方,养出的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现在终于迎来了丰收上市。”望着基地里长势喜人的大闸蟹,杨武顺水泉大闸蟹养殖基地总经理许耀文开心的说着。

从2017年开始选址养殖至今,杨武顺水泉大闸蟹养殖经过了三个年头,不但凭借高质的产品从省内众多的水产品养殖中脱颖而出,远销上海、北京、山东等地,还通过水产养殖带动了当地村民的就业增收。

每天早上7点,基地里的工人们就在蟹塘里忙开了,大伙儿把一个个蟹笼放入河水中,“准备出塘咯”!随着一声吆喝,装满大闸蟹的蟹笼被一个个提起,不到一个小时,就收获了数十斤张牙舞爪的大闸蟹,这些蟹多数在2两半至3两之间,工人们熟练地按照重量进行分拣、捆绑,一个多小时,六七位工人就将200斤的大闸蟹捆绑装车完毕。据了解,顺水泉大闸蟹今年的产量预计能够达到4万多斤,产值预计可达500万元。

家住在杨武乡顺河村的捆蟹工杨正芬告诉记者,“每天我都过来捆螃蟹,这个工作简单轻松,一个小时挣10块钱,一天工作八个小时,有80块的收入呢。”

采访过程中,记者正好碰上前来购买大闸蟹的市民谢应秋,她告诉记者:“以前我们买大螃蟹都要从网上买,时间久,买到的蟹质量也没有保障,后来慕名来这儿购买,这儿的蟹个大味美,家里人可喜欢了,这两年每年都来买呢。”

(记者 徐雪)

相关热词搜索:大闸蟹 小时 螃蟹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