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持续强化“建、管、用”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0-10-21 13:56:00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今年是我市推进“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收官之年,我市持续强化“建、管、用”措施,有序实现旅游厕所建设“全方位覆盖、彻底性革命”。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组建了市领导分别为顾问、组长、副组长,市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将旅游厕所建设纳入到市委、市政府“十件实事”,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旅游厕所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有效提升厕所建设和管理水平。

  二是规划先行,加强建设。抓好《安顺市推进“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安顺市旅游景区(点)旅游厕所建设改造实施方案》等执行,盘清行政区域内及行业管理所属厕所的数量、布点、环境、管理现状,结合安顺历史文化特点以及景区、游客需求,突出使用功能,完善旅游厕所建设,持续推动“厕所革命”从城镇向农村、从景区向全域延伸。

  三是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建立日常调度、定期调度、督查调度三大机制。其中,对旅游厕所建设情况实行周报制度,将旅游厕所工程进度报告每周按时上报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项督查组,按月开展督查、按季度进行通报,并督促各县区针对问题及时整改,把提升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水平作为评估各县区旅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未完工、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一日一报,确保整体建设进度。

  四是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完善旅游厕所服务体系,加强对旅游厕所建设、管理等相关方面的评定,定期组织开展旅游厕所服务质量、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确保旅游厕所建设及管理工作各项制度严格落实。

  五是倡导文明,加强宣传。将日常宣传与“世界厕所日”“中国旅游日”结合,适时在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涉旅场所开展文明如厕宣传活动。招募“厕所文明志愿者”,倡议“文明如厕??从我做起”,提升游客及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大力倡导文明如厕,全面提升城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我市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2018—2020三年厕所行动全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共112座,计划总投资5838万元,实际建成厕所119座,完工率106.25%,完成投资6211万元,完成计划的106.38%。其中厕所厕位总数2334个,男女厕位比例1193:1141,家庭卫生间(第三卫生间)67个,覆盖率56.30%,残障厕位116个,覆盖率97.47%。旅游厕所电子地图标注数量361座,标注率100%。

  “十四五”期间拟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0座,拟需投入资金202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厕所 旅游 安顺市 景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