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马官镇:铁路沿线韭黄兴

发布时间:2021-01-02 20:47:39      来源:安顺新闻网

  为了将韭黄产业打造成为普定县马官镇的主导产业,该镇将全镇范围内适宜种植韭黄的地块集中流转,用韭黄替代其他高杆低效农作物的种植,更好地助农增收。在安六铁路途经马官镇的路段,韭黄产业聚集,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马官坝区,安六铁路沿线的区域已经完成韭黄栽种,远远望去,“中国韭黄第一县·普定”几个大字尤为显眼,再过数月,韭黄苗将长成绿油油的韭菜,最终成为“金色”的韭黄。

  “目前我们已经在屯院、堡桥、双玉完成了安六高铁沿线韭黄产业的种植”普定县马官镇副镇长康朝印介绍,为了推进马官镇一线一韭黄产业种植发展,今年秋季,马官镇全力打造高铁沿线的韭黄产业带,规划种植韭黄2785亩。

  在马官镇双玉村的韭黄基地,初种的韭黄地里人头攒动,大家正在为刚种下的韭黄苗除草,为韭黄打造一个干净的生长环境,为明年的韭黄丰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我们水淹坝基地现在的韭黄基本种完了,种下去的韭黄大概是800多亩。”马官镇双玉村韭黄基地负责人陈登荣告诉记者,韭黄地里每天的务工人员有70至80人,工人们主要的工作是除草、捞排水沟,确保韭黄的长势良好。

  据了解,普定县马官镇从3月初就规划安六铁路沿线的产业布局,并于9月前完成了2785亩的土地流转工作,在普定县级公司和马官镇级公司的统筹下,已经完成了平地地块2300余亩的韭黄种植。(杨田安顺日报社大数据智慧全媒体记者鲁开伟)

  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韭黄 普定县 产业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