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国家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

发布时间:2021-01-02 20:48:28      来源:安顺市政府办公室

  按照《贵州省贯彻落实国家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今年以来,安顺市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狠抓科技金融创新,提升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水平。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取消公司最低注册资本、首次出资比例、货币出资比例以及出资期限限制,除《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和《企业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前置审批指导目录》外,实行“先照后证”登记。积极创新银税合作信贷产品,鼓励机构积极入驻“信易贷”平台,针对中小企业发布差异化信贷产品,贵阳银行安顺分行推出了“税源e贷”贷款产品,采取信用的担保方式为企业提供资金融资,减少融资过程中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

  二是建立健全科技管理体制创新,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建立以贵飞为核心的无人机制造创新战略联盟、飞机零部制造产业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300万元,重点支持建设12个科技创新平台。深入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工作,2020年,安顺市共8家企业获得质押融资1.613亿元。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科研诚信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2019年,安顺市R&D经费投入和投入强度(R&D/GDP)实现双提升,实现全社会R&D投入7.36亿元、增速45.5%、增速全省第二,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0.8%、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全省排第四位。

  三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动职教发展新模式。依托安顺技师学院、安顺技工学校、普定技工学校,建设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1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4个;建立国家级大师工作室2个,省级大师工作室10个,市级大师工作室2个。认真落实教育扶贫专项资助、国家免学费、助学金及我省地方免学费政策,安顺市2019-2020学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资金22.47万元。积极落实《贵州省职业教育兴黔富民行动计划建设项目实施方案(2020—2022年)》,第一批次兴黔富民行动计划中安顺市共有4个高职项目、7个中职项目立项,其中省级精品开放课程5个、省级特色骨干专业3个、黔匠工坊3个;第二批项目省级评审正在进行。

  四是多层面提高军民融合发展整体质量效益,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在贵州黎阳国际制造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启航科技、欣宇泰科精密科技等企业快速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形成“民参军”实力。跟进协调省金控集团投入2.5亿元参与黎阳国际增资扩股。贵州民用航空职业学院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运,于2020年9月正式招生,已招收中职生1000人,现正计划面向退伍军人扩招1000人;安顺学院与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航空领域专业办学,已于9月招收第一批55名学生开展教学工作。2020年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新型高性能氧舱工程研究中心获100万省级预算内资金支持。筹划组建由西秀区工投、安吉公司及第三方投资者组成的新公司作为安吉精铸航空产业园项目的运营主体,积极推动安吉精铸航空产业园建设进程。

相关热词搜索:安顺市 安顺 省级 贵州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