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元柳:疫情防控一线 履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21 12:13:55      来源:安顺日报

  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医护人员是防治新冠病毒疫情的主力军,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敢做白色“逆行者”,践行从医誓言,担当从医使命,安顺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罗元柳也是其中一员。

  荣获“2020年度贵州省先进工作者”称号的罗元柳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必须严防死守履职到位。派遣到武汉援助的同事,我们也会做好相关安排部署,和相应的后勤保障工作。”

  回忆当时的工作状态,罗元柳依然记忆深刻。疫情暴发后,市妇幼保健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控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积极推进防疫工作,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罗元柳作为小组负责人之一,在从医领域工作多年,在实践中领悟护理之道,体会这份职业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是竭尽全力,尽己所能。作为后方战场的重要支援力量,更是将成功的护理管理经验运用到实践。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罗元柳积极参与统筹组建、安排、指导成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并对各环节认真梳理,组织实施。在人员最为紧缺的情况下,经过精心策划,统筹调度,从各科抽出30名护士进行排班,并对他们进行紧张系统的岗前培训。

  “我和一线人员并肩作战,承担了部分消毒隔离工作,并对病区的管理、区域划分、流程优化、护理文书书写等现场指导。”罗元柳告诉记者,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每天都在对工作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利用国家的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作为打击疫情的武器,进一步规范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的工作流程,协助解决了人员、床位、物资、药品不足及周转程序缓慢等问题。

  “每当累、困,想休息时,想想一线的同事,他们在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所以我不能休息,我要继续战斗!”罗元柳说,更多的记忆是在那个熟悉的阵营不知昼夜地奋斗着,也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行好医生的使命担当。

  记者卢维

相关热词搜索:疫情 工作 护理部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