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1600余辆出租车计价器有序接受检定

发布时间:2021-03-19 10:21:42      来源:黔中早报

  (记者 肖劲松) 为确保出租车计价器量值准确可靠,保障司机与乘客双方的合法权益,市技术监督检测所启动2021年出租车计价器检定工作,组织精干技术力量陆续为全市1600余辆出租车的计价器进行检定。

  据悉,本年度检定工作分为两批进行,其中第一批于3月2日至19日开始,对关岭、镇宁、普定、平坝、紫云的所有出租车计价器开展检定;第二批计划于7月份开始,对两城区所有出租车计价器进行检定。

  出租车计价器属于国家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周期为一年。为确保此次检定工作的有序进行,市质监所在2月23日提前向安顺市各出租车公司下发了通知,对各公司出租车集中检定时间进行了合理安排,既避免检定时出现“乱、堵”的问题,又为各出租车司机节约了时间成本。同时,检定实行完全免费,预计为全市出租车从业者减免检定费8万余元。

相关热词搜索:计价器 出租车 安顺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