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2:30:08      来源:安顺日报

  (全盛新 代娜)4月7日,安顺市召开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约谈会。

  今年以来,西秀区、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相继发生多起森林火情,为深刻吸取教训,会议旨在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坚决遏制山火多发高发势头,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笔者从会上获悉,当前虽然平稳度过了清明节这一重要的节点,但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松懈,掉以轻心,要树立长期作战、连续作战思想,克服麻痹、侥幸和厌战心理。要对今年以来发生的每一起森林火灾,一件件进行溯源分析,对失火原因、信息报送、应急响应、抢险扑救等方面进行深入检视,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不断改进工作。做好森林火情(火灾)扑火机具、扑火队伍、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应急准备,加强对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和扑火安全的培训,提高扑火队员的扑救技能,坚决杜绝伤亡事件发生。县区森防指办、应急局、林业局要主动作为,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抓好工作谋划、督促指导、协调推动等工作的落实,切实加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森林 火灾 发生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