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普定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11:17:09      来源:安顺日报

5月18日,记者从安顺市普定县获悉,该县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

活动期间,病媒生物防制专家组成工作组,深入县城廉租房、农贸市场、玉兔山等居民小区,宣传讲解老鼠、蟑螂、蚊蝇、跳蚤等病媒虫害的习性、危害、防范措施及杀灭方法等知识,并将施药方法进行现场演示,与居民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让大家全面了解“除四害”的必要性;呼吁小区居民齐动手、共行动,积极清理楼院和家庭卫生,清除病媒孳生地,从根源上进行病媒防制;向居民群众免费发放蟑螂药、蚂蚁药、粘鼠板以及发放病媒防制宣传单和健康知识手册。

据了解,春夏季节是鼠类繁殖高峰时期,也是蟑螂、蚊子、苍蝇开始繁殖的时节,为有效控制和减少“四害”对辖区生存环境的危害,普定县将持续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此次活动持续到6月30日,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除了向居民发放有关病媒生物防制的宣传资料外,还将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活动的宣传,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科学防制病媒生物知识、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病媒生物防制活动,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营造浓厚氛围,使除害防病工作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记者 冯毓彬) 

相关热词搜索:生物 居民 普定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