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毕节市2020年春运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2 11:59:49      来源:毕节试验区网
团市委举办毕节市2020年春运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
团市委举办毕节市2020年春运志愿者服务技能培训

  春运即将来临,为更好地服务于春运工作,1月9日下午,共青团毕节市委组织参加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们进行服务技能培训。培训会邀请了礼仪培训师、毕节市蓝天救援队和毕节市消防支队对志愿者们进行礼仪、应急处理及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礼仪培训师王天娥从站姿、坐姿、打电话、为服务对象做引导、仪态仪容等方面入手,详细地介绍了在春运服务中,志愿者如何做到规范有礼,并现场进行示范。

  毕节市蓝天救援队则针对春运期间可能遇到的情况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例如人流过大,遇到踩踏事件后如何进行紧急疏散;或是人群中有人受伤,发生意外、心脏骤停等等情况后应如何进行紧急处置等。并指导志愿者们一一练习“心肺复苏”。

  消防支队的消防员在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介绍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后,带着志愿者们进入消防支队,进行实际训练,以强化培训效果。

  据悉,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今年,毕节市共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60名,他们当中有高校学生、义工团队、退休职工等,其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16岁,年龄最大的志愿者60岁。经过服务技能培训后,他们将奔赴毕节市高铁站、毕节东站、毕节西站、毕节北站为春运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

  (文/罗钦 图/周礼刚)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市 志愿者 毕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