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扎实推动“双拥”工作水平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0-01-13 15:15:01      来源:威宁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威宁以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省、市“双拥”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驻威部队全面建设的现实需要,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多举措支持驻威部队建设,推动全县“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县委、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各有关单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研究部署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相关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根据机构改革要求,成立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编制,及时配齐领导和人员。落实自治县“双拥办”编制10个、烈士陵园管理所编制2个、光荣院编制2个、并将人员全部调整到位。成立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一中心两站”,落实编制93个,真正形成了“双拥”网络齐全,服务保障体系健全,“双拥”政策落实到位的工作格局。

  健全工作制度。先后印发了《农村建档立卡复员退伍军人扶贫开发工作实施方案》《享受抚恤补助的复员退伍军人定期体检制度》《威宁自治县创建全国(省)“双拥”模范县奖励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双拥”共建、困难帮扶、联络保畅、走访慰问等一系列“双拥”制度,确保了威宁“双拥”工作规模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广泛建立“退役军人之家”。为进一步强化与全县退役军人的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在贯彻国家各项优抚安置政策的同时,积极探索做好复退军人的新路子,为复员退伍军人营造温馨的港湾,自治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街道)均设立了“退役军人之家”,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退役老兵交心谈心室”,为退役军人搭建了联系沟通平台。

  据了解,在2019年11月2日省“双拥”工作考评组对威宁县“双拥”工作的实地考核中,考评组对威宁“双拥”工作给出了“站位高,力度大,氛围浓,工作实,成效好,军民关系融洽”的高度评价。同时,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为贵州省“双拥”创建先进单位和贵州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相关热词搜索:双拥 军人 工作 事务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