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创新机制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兴业

发布时间:2020-01-15 14:18:08      来源:威宁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以找准招商方向、做好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环节审批等措施为抓手,积极引导民间资本入威投资兴业,激发民间投资热情。

  瞄准方向做招商。以“走出去”和“请进来”为工作思路,以创新招商方式为重点,围绕五大产业、瞄准五个方向,着力提高招商成效。2019年,该县引进了宁夏壹加壹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天台讴致汽车用品有限公司、广东开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江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4个项目,总投资66.36亿元。

  落实政策促招商。在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减费降费政策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委的有关规定开展项目审批、核准和备案,对禁止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核准和备案;对于清单以外的项目,一律按照程序进行审批、核准和备案。2019年,落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共减免社保费额3000余万元。

  规范管理助招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部委文件规定,扎实开展招投标工作,对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0万元人民币以下、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0万元以下、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下情况的项目不再核准招投标。制定《威宁自治县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对招投标进行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公平竞争环境。

  创新做法壮招商。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创新工作机制,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如2019年经贵州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管理委员会批准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设立贵州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终端,同时通过贵州银行垫资从贵州海誉科技有限公司采购进交易平台建设所需服务器3台、操作系统3套和数据库一套,安装完成了高速超清扫描仪、变声电话系统、标讯信息显示系统、安全网关、防火墙、核心交换机等网络设备及开展易地评标所需电脑,建成全覆盖监控系统,开通40兆联通专线和100兆电信光缆宽带,能够满足建设电子交易系统、实现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互联互通的基本设备要求。

相关热词搜索:贵州省 单项 项目 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