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超额落实2019-2020年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任务

发布时间:2020-01-24 15:17:26      来源:毕节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毕节试验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基础的意见》(黔党发〔2018〕23号)、《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毕节试验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基础的意见责任分解方案〉的通知》(黔办发电〔2018〕31号)、《省水利厅支持毕节试验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水利改革发展实施意见》(黔水办〔2019〕27号)的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认真对照“2019-2020年在试验区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85平方公里”的工作目标,加大向省水利厅的对接汇报工作,经积极参与竞争立项,目前已提前落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87.13平方公里,超额落实既定的工作目标。

  2019年,毕节市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计划与水利扶贫攻坚相结合,积极组织各县(区)参与项目竞争,已落实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87.13平方公里,总投资14472万元(其中2019年治理93.12平方公里,总投资6916万元;2020年治理94.01平方公里,总投资7556万元),从近两年投资来看同比增长9.25%。目前2019年已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2.37平方公里,占计划的99.2%;完成总投资6812.3万元,占计划的98.5%。

  2020年,将继续抓好在建工程的扫尾工作,同时推动2020年水土保持项目纳入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范围实施,助推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工程建设中,做到早安排、早启动、早实施,目前大方县猫场镇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已大规模种植经果林,工程措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总体形象进度达85%,可望于3月中旬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完成此类工程建设任务,取得工程建设“开门红”的业绩。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 试验区 攻坚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