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纳雍“滚山鸡”走俏广州市场

发布时间:2020-06-02 11:40:28      来源:毕节日报

  日前,笔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通过搭建消费扶贫平台,我省将纳雍县“滚山鸡”端上广州市民的餐桌,多措并举保障纳雍土鸡出山,助力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山里山外开拓市场。借助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契机,纳雍县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组团前往广州参加农产品推介会。目前,与优生活(广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中洲农会联合签订了3年销售1.8亿元的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全面开拓广州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优生活、中洲农会、58优品、掌鲜集团、华润万家等广州多家企业正紧锣密鼓筹备线上线下销售平台,计划5月底前开展大批量销售。

  线上线下畅通销路。搭建广州消费扶贫联盟销售平台,将品质优良的“滚山鸡”品牌生态土鸡、鸡蛋产品推销到广州各大商超和社区。利用互联网的直播带货创新营销模式,依托“南方+”、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资源,邀请援黔干部、网红主播、资深美食家为纳雍“滚山鸡”产品“站台”,其中,“南方+”平台援黔干部直播活动仅1小时,即带动当天销售逾千单。目前,“滚山鸡”平均每天网上销售额达10万元。通过严格制定供货标准和质量检验流程,优化冷链物流体系,确保农产品高质量输出。截至目前,纳雍县通过一件代发、整车冷链发货等方式累计向广州地区销售纳雍生态土鸡1万余只、鸡蛋14.4万枚,预计销售额约70万元,打通了农产品出山的“最后一公里”。

  联产联销促进扶贫。通过实施“滚山鸡”产业一体化项目,纳雍县以分散养殖、集中收购、组织外销等方式积极带动当地未脱贫户养殖生态土鸡,直接惠及1万余户未脱贫户,带动就业500余人,每出栏1只生态鸡保底分红3元给贫困农户,目前累计实现向3676户贫困户、1.38万贫困人口分红,支付土地流转费600万元、支付代养殖费300万元,有力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此外,还有效利用荒山、荒坡、林地等资源1000余亩,形成了以山地、生态、精品为特色的现代高效畜牧业,实现聚人才、集经验、出效益的产业扶贫长远目标,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冯倩)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 纳雍县 山鸡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