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技能培训进村寨 群众增收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4:20      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七星关区为帮助贫困群众提高就业本领,通过走访排查,切实了解群众发展意愿,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方、激励一片的目标。

  “水不能装得太满,每3个小时要换一次水、添一次火。”近日,在七星关区大河乡下沟村鸡苗发放现场,七星关区人社局组织专技人才给群众讲解鸡苗喂养知识。

  “培训课不仅让我们学到技术,还免费发放30羽鸡苗给我喂养,每天还有40元补助款。我相信只要好好把技术学到手,以后我自己养鸡养猪,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下沟村村民吴富云看着活力满满的鸡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到大河乡,对该乡6个村民组400余名贫困劳动力及部分非贫困户劳动力进行为期7天的技能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家禽养殖、果树嫁接、茶叶种植等。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群众学以致用。

  (刘国艳 马玲玉)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大河 劳动力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