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对坡镇:蔬菜采收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9:01      来源:毕节日报
群众在选菜

  近期以来,在七星关区对坡镇中心社区蔬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摘菜、选菜、装菜……各道工序井井有条。

  “我们基地种植有青菜、香菜、空心菜等10余个品种,一年可以收8季小菜。”基地负责人周正银介绍,中心社区蔬菜种植基地从2015年开始创办,最初建了50多个大棚,经陆续扩建,目前已有80个大棚。

  谈起创办基地的经过,年过半百的周正银感慨不已。过去,他一直在外打工,主要从事大棚蔬菜种植管理工作,多年下来,积累了丰富的种植及管理经验。2014年回家过春节时,看到村里很多土地被闲置丢荒,周正银感觉很可惜,决心把它们充分利用起来,发挥自己的长处,走出一条蔬菜种植致富路。

  于是,周正银在中心社区流转了50亩土地,修建了大棚,开始种植蔬菜,建设蔬菜种植基地。

  “基地建起来,又发展得好,对我们是好事。”村民周真芬说,自从荒废的土地被利用起来后,她家除了获得流转费,自己还能利用空闲时间到基地务工赚钱,务工费按计件制的方式计算,每个月工资有1000至3000多元不等。

  说起在蔬菜种植基地务工的感受,周真芬笑着说:“收入可以,比自家种地强。离家近,上班、照顾家庭都方便。”

  与周真芬想法一样,村民罗天秀表示,她希望该基地能不断发展壮大。之前,罗天秀因需要在家里带孩子,便选择暂时不到省外务工,后来,考虑到蔬菜种植基地离家近,能兼顾到家庭,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务工,“我觉得这份工作还不错。”罗天秀说,有时,她一天能摘4筐蔬菜,每天收入在70至100元。

  “基地用工主要集中在摘菜上,每天需要20人左右。”周正银说,接到订单后,村民们就会在基地里忙个不停,而一棵棵新鲜的蔬菜经过筛选、称重、装箱后,便能第一时间运输给订购商。

  (王坚)

相关热词搜索:基地 大棚 蔬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