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三甲街道“以督促战”补短板

发布时间:2020-06-05 11:37:33      来源:毕节日报

  5月28日,织金县三甲街道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工作调度会召开,对4月以来“窗口期”查缺补漏工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强化“边查边改、以督促战”工作法,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继续把“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强弱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149户428人未脱贫户如期脱贫摘帽,1836户7936人脱贫户稳步迈向小康。

  自“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号角吹响后,该街道驻村工作组、结对帮扶干部、社区“两委”联合作战,下沉到社区、农户家中,围绕收入达标、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脱贫形象、群众满意度等内容,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大排查、大遍访、大整改”专项行动,覆盖21个社区189个村民组,累计查补了1900多户7300余人贫困群众的发展短板和工作落实中的弱项。

  工作中,各社区逐户建立“短板清单”,帮扶干部“一对一”认领后,因户施策“治贫”,限期整改“销号”。针对群众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在“硬指标”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脱贫形象;在“软指标”方面,把群众“捆”在产业链上发展,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落实兜底政策让贫困家庭基本生活得以保障。

  与此同时,为了推动查缺补漏工作见成效,由督导组紧盯“3+1”基本保障,采取定点督战、巡回督战、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督导,严格执行“周调度、月考核”制度,促进问题逐一销号、短板逐一补齐。截至目前,“短板清单”上54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彭发科 周礼敏)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群众 歼灭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