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加大“缓减退”力度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发布时间:2020-09-28 10:52:13      来源:毕节市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毕节市以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为核心导向,以深化落实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力依托,把税款缴纳“缓”下来、减免税款“快”上来、退税力度“实”起来的利民举措作为有力抓手,助力企业走出困境。今年1-8月,为市场主体减免税费24.53亿元,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8.54亿元。

  一是税款缴纳“缓”下来,携企共渡资金难关。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对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市场主体广泛宣传延期缴纳税款相关政策,对特定企业“面对面”告知相关政策及办理程序,对纳税人提交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实行“承诺制”办理、全程网上办理。今年以来,共为293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涉及金额8.54亿元。

  二是减免税款“快”上来,助企减负轻装上阵。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收减免政策,全面开展容缺办理和极速办理,快速将政策落地落实转化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注入活力。今年以来,共减免128户纳税人房产税646.8万元,减免139户纳税人城镇土地使用税1267万元。

  三是退税力度“实”起来,促企享受优惠红利。高效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逐户核实确认可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企业资格,辅导纳税人准确掌握增量留抵退税计算方式、申请方法等378户(次),加强税务、财政、国库及人民银行协调配合,办理时效由10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今年以来,为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532.9万元,办理出口退税4121.54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税款 纳税人 增值税 企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