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技能竞赛显身手 自力更生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0-12 09:52:11      来源:毕节晚报

  近日,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在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扶贫车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竞赛活动,157名搬迁群众参与此次竞赛。

  “比赛时间是10分钟,听我口令,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扶贫车间的参赛选手立马娴熟地操作机器,纷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大显身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介绍,此次技能竞赛分藤椅编制、服装裁剪、线圈制作三类。不大一会儿功夫,一件件精致的手工产品便制作完成。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现场技术人员对成品质量查验后,最终评比出竞赛名次,前三名的选手均获得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在竞赛中提升了自己的技术,还领到了奖品,非常开心。”安业服饰扶贫车间工人刘俊俊笑着告诉记者,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好政策,她从偏远农村搬进城市,还在扶贫车间找到了相对稳定的工作,让脱贫致富有了保障。

  “举办此次技能竞赛的目的,不仅是为了促进就业群众专业技能提升,更是为了激发更多搬迁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他们自力更生奔小康,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柏杨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单正胜介绍说。

  据悉,近两年,柏杨林街道通过“劳务输出一批、经开区容纳一批、配套产业吸纳一批”等方式,多渠道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同时,针对部分群众因照顾家庭难以离家、部分人员因年纪较大难以进厂等实际问题,该街道依托安置点闲置门面和地下车库,建设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已引进扶贫车间6个,涉及手工编织、服装加工等企业,解决就业600多人,其中300多人实现居家就业,最大程度帮助搬迁群众就近就业,让他们能有效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车间 群众 街道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