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7:58:30      来源:毕节日报

  10月12日,赫章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县民族中学,该院检察官以“远离犯罪、走向美好人生”为主题,向该校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上,检察官以该院拍摄的微视频《未成年人在看守所日常》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学生身心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的概念、刑事责任年龄及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罪名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诱发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学生们要将精力放在学习上,切实增强明辨是非能力;敬畏法律,切实增强学法、尊法、守法意识;面对不法侵害要敢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检察官给我们讲的法治课通俗易懂,案例鲜活且警示性强。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们将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远离校园暴力,远离犯罪。”

  (徐茂鹏 饶以态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法治 检察官 意识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