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对养殖场非法排污发出检察建议

发布时间:2020-10-16 18:01:46      来源:毕节日报

  “以前,从这经过都不敢呼吸,到处脏兮兮的。近期,他们清理了河里的畜禽粪便,卫生好多了……”日前,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对长春堡镇裸依河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回访时,附近村民纷纷说道。

  今年3月,该院检察官在履行公益检察职责中发现,长春堡镇裸依村3家生猪养殖场的污水、畜禽粪便未经收集、贮存等方式进行处理,直接排放进裸依河,导致水体污染,恶臭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

  为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分别向长春堡镇政府、环保部门及农业农村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对这3家养殖场履行相应法定监督管理职责。

  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相关职能部门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核实,要求这3家养殖场限期整改,恢复当地生态环境,并督促养殖场修建化粪池,及时清除河内的固体粪便。

  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吴万相 汪羽平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长春 粪便 检察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