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举办提升基层急救及转运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0 14:43:30      来源:毕节日报

  近日,由毕节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毕节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的毕节市2020年提升基层急救及转运能力培训班在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勇带领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培训团队成员、广州市院前急救专家委员会成员到毕节作培训。

  2016年以来,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和毕节市紧急救援中心就结下友谊。在国家东西部协作的大背景下,两家本着“毕节所需,广州所能”的承诺和模式,在院前急救理论和院前急救操作技能等方面开展了多方面的学习、交流、合作。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毕节市基层医疗机构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工作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医疗机构院前急救水平和转运能力。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顾海峪,毕节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吕贵荣,毕节市紧急救援中心护士长、护理组长分别作题为《院前急救概论与处置原则》《严重创伤的紧急救治》《新冠病人救护车转运流程及个人防护》的专题讲座。广州市急救医疗指挥中心网络管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分别为参培人员作特殊情况下基础生命支持、气道管理与呼吸支持、创伤院前急救处置的实操培训,并对学员进行现场考核。安克公司工程师为参培人员作调度系统知识培训。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市 广州市 毕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