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20 15:22:18      来源:毕节日报

  今年以来,毕节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让更多市场主体有机会、有信心挺过关、迈过坎。截至9月底,全市市场主体已突破50万户大关,市场主体增速14.92%,总量在全省排名第三位。

  深化商事改革,大力实施普惠性支持政策。全面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持续推进“多证合一”及“证照分离”改革,持续巩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成果,平均用时2.2个工作日,多举措激发市场活力。

  创新登记方式,精准施策助推市场主体发展。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产业和行业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优化市场准入,更有针对性和侧重性地开展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并且积极助力在线新经济发展和涉农业经济发展,形成改革红利的叠加效应。

  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以群众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打通创业“堵点”,降低开办企业制度性成本。

  畅通退出渠道,完善优胜劣汰市场机制。在抓好市场主体保质增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依托贵州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企业注销业务“一网”服务,企业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外发布债权人公告,切实解决了企业“退出难”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市场主体 企业 商事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