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13:53:38      来源:毕节市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16日上午,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及七星关区发改局等12家单位在毕节人民公园联合举办了第40个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的主题及“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粮食安全宣传主题进行了以下几方面活动:

  (一)爱粮节粮稿件作品征集。此次爱粮节粮征集活动在全市共征集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53篇。

  (二)实验室开放日活动。2020年10月13日,毕节市粮油质量检测所举行向公众开放实验室活动,让市民走进实验室近距离感受到粮食检验检测简易工作流程,并对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加深了社会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展现了粮食检验检测机构保障粮食质量安全的能力,形成了社会崇尚粮食质量安全、人人关心粮食质量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我市在得到上级有关单位宣传资料之余,为丰富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本着不铺张、不浪费的原则,市发改委从办公经费中挤出了2000元购买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小礼品在现场进行发放。在现场,我市设计制作了爱粮节粮图片展板6块,横幅4条,各种爱粮节粮宣传手册、宣传单3700余份,出动爱粮节粮宣传人员33人,现场答疑100余人次,全面向社会围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主题进行了系列宣传,让老百姓了解了如何储粮、如何选择食用油等生活小妙招,同时大力弘扬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传统美德。

  通过本次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为宣传节粮爱粮及粮食安全知识,培养科学食粮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中国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共筑全国粮安起到了积极作用,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热词搜索:粮食 厉行节约 粮食安全 饭碗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