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普”助力脱贫收官 毕节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0-22 23:26:25   作者:王文轩   来源:毕节日报

“电普”助力脱贫收官 毕节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图为工人在搭建电缆

10月20日凌晨2点20分,中国移动毕节分公司大方县响水乡火山村塔坝组基站开通,这标志着毕节移动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的958个基站建设目标全面完成,至此,毕节已实现全市4G网络全覆盖。

电信普遍服务是制度优势惠及广大百姓的一项基础服务工程,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建设,有利于进一步解决电信服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富民兴边等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毕节移动承担了4G网络覆盖村村通的兜底工程,负责承担农村区域958个4G基站的建设任务,其中723个基站用于“9+3”(全省9个未脱贫的县+3个已脱贫但贫困人数超过一万人的县)扶贫县的边远农村网络覆盖。“电普”项目的建设完成,真正实现了网络扶贫精准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数字毕节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今年8月13日,在贵州省通信管理局的组织下,贵州移动同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和毕节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贵州省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实施协议”,宣布第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正式落地实施,毕节移动承担的2020年新建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基站任务规模占全省总量的62.45%,为历年之最。按照政府要求,建设完工时间是今年10月底,建设工期仅有2个多月。

作为最后一批电普基站工程,所处区域地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节移动公司创新工作方式,一是加大与政府职能部门、参建单位的沟通力度;二是为充分调动内部员工积极性,采用“电普”建设劳动竞赛的方式,提前开展组织选点、勘察、建设方案制定等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建设人力、基站设备资源调度,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到现场协调解决建设问题。移动建设者们集中火力抢工期、团结合作齐奋进,由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不分昼夜,秉承“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全力奋战在“电普”建设道路上。9月30日,毕节移动按时完成“9+3”扶贫县723个“电普”基站的建设任务,10月20日,毕节移动提前完成958个“电普”基站的建设任务。

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的全面完成,补齐了全市农村信息基础设施短板,实现了有线宽带村村通和4G网络全覆盖,让老百姓都能用上、用得起、用得好通信网络、步入信息化的快车道,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毕节信息化建设发展夯实了网络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 基站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