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锦绣计划”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5 20:26:41      来源:毕节晚报

  为解决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贫困妇女的就业问题,提高她们的经济收入,确保贫困妇女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10月22日,由七星关区妇联主办、七星关区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的“锦绣计划”刺绣培训班在柏杨林街道举行开班仪式。

  仪式上,七星关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并表示,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妇女同胞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要树立“四立”精神,积极主动学习、苦练刺绣技术、学精学深本领,切实学到一技之长,增强自身谋生本领,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发扬勤劳实干的精神,把实际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增收致富的抓手,从而提高经济收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由七星关区五里坪苗族服饰加工厂的技能工人负责培训。该厂负责人李正芳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安置点贫困妇女的劳动技能,也为工厂培养了技能工人,培训结束后,工厂会为参加培训且技能过关的妇女提供原材料,然后回收她们制作的成品,让她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也能工作赚钱。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为搬迁妇女搭建了就业平台,更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不断增加指尖上的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热词搜索:妇女 技能 收入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