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教育局调度推进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23:03:42      来源:毕节市政府办公室

  为确保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如期完成,确保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10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嘉在市教育局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毕节市2020年教育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自治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欧阳嘉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上来,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二要深化认识,坚决避免重大问题和事件发生;三要在“稳中求进、稳中谋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下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一是情况要精准,二是作风要扎实,三是管理要严格,四是目标要清晰,五是发展要科学。

  会议对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教育经费保障工作:一要抓好教育经费管理和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二要抓好教育经费常态月支付工作,三要强化教育经费平台录入,四要做好明年县级配套经费预算,五要规范管理各项教育资金。工程项目建设工作:一要确保完成2020年项目建设任务,二要及时推进相关项目工程建设,三要提前谋划2021年项目计划,四要提前谋划“十四五”教育项目。

  职业教育发展:要加大招生力度,抓好中职学校示范创建,做好中职职基工作。教育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强化暗查暗访,压紧压实责任;二要强化各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校车监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四要突出难点,要做好学生心理安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监管等工作。

  依法治教工作:要加强非法办学机构排查整治,做好民办学校年检,青少年学法用法和依法治校等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要保障教师待遇,做好易地搬迁点配建学校师资配置,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措施落实。招生考试工作:要平稳做好成人高考、2021年高考报名各项工作。

  对基础教育发展:全面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控辍保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学籍管理、体育卫生、学校管理等工作。对学前教育工作:要狠抓公办幼儿园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农村集团化资源中心建设、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等工作。

  对脱贫攻坚:要奋战60天,打好决胜仗,强化教育保障送教上门规范工作,学生资助做好应助尽助,要做好教育保障明白栏更新及存在问题的跟踪整改。农村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要加强工勤人员及过程管理,提升营养餐质量,继续做好校农结合,强化本地食材购置,要加强食品卫生监管,积极落实一天一个鸡蛋的安排。

  学生资助工作:10月底前秋季学期学生资助资金必须拨付到位,“3+2”的县(区)实行日调度。教育装备相关工作:继续推进“阳光校园·智慧教育”工作和学校联网攻坚工程,做好中小学教遇实验技能竞赛等常规工作。教育扶贫东西部协作:要从领导互访交流、经费使用进度及规范报销、易地扶贫搬迁学校结对、专业人才培训和交流挂职、规范建档迎国考、省考等方面认真抓好落实。

  教育宣传:要加大学刊用刊、政务信息报送和教育对外宣传三个方面工作力度。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教育重点工作汇报。

相关热词搜索:工作 教育局 常态 重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