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黔西县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时间:2021-01-15 11:20:34      来源:毕节日报

  为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保障群众合法权益,黔西县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及时给搬迁群众免费办理不动产登记,给搬迁群众吃下“定心丸”,日前,笔者在该县锦绣花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正有序上台,签字、按手印、领取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搬到锦绣花都已经3年的罗光仙老人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以后,心里犹如吃了蜜一样甜。“来到这里,房子住起来也安心,出门坐车又方便,走出来又平稳又干净,特别是孙子读书又近,早上起来几分钟就到了,今天领这个证很高兴,我要在这里安安心心过一辈子。”罗光仙高兴地说。

  为全力推动易地扶贫搬迁点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切实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锦绣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通过干部上门服务、收集办理房产证需要的相关证件,采取集中办理、集中发放等形式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不动产权证书将陆续发放到群众手中。 “搬到这里来两年多,各级领导都比较关心我们,我们今天拿到这个证,心里面更加踏实,今后,我们也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日子越过越好。”锦绣花都易搬群众缪咏说。

  在黔西县文峰街道塔山社区惠风花园搬迁点,群众也正依次领取证书,除了能够领到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以外,易搬群众还能够享受到免税办理登记的优惠,真正做到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将证书拿到手。

  为充分保障搬迁群众对搬迁安置住房的合法权益,巩固和提升易地扶贫搬迁成效,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黔西县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信息共享、集中联审等方式,为搬迁群众办理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提供便利。

  据统计,截至目前,黔西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全县易地扶贫搬迁13个安置点的易搬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5776本。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黔西县 不动产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