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大方县这个乡将驾考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01-21 12:15:45      来源:毕节日报

1月15日,毕节大方县绿塘派出所联合大方县交警大队在绿塘乡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为绿塘乡辖区十户联防长、护林员、村干部以及有意愿的群众提供驾考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相关人员向前来参加驾照考试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车文明驾驶、机动车维护以及自救互救等基础知识,并结合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对全体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要求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群众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交通安全知识。

在考试现场,工作人员就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驾考类别进行示范。“今天不但可以考驾照,还学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骑车上路戴头盔很重要,很多安全知识我也要向周围的群众多多宣传。”丰产二村麻冲组的十户联防长曾友平说。

据悉,此次“送考下乡”便民服务活动,简化了程序、缩短了流程,并按照每人收取240元考试费用的标准为辖区内230名参考人员提供驾考服务,为群众节约资金近20万元。

(郑春华 张倩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大方县 人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