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县协和镇扎实推进国储林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21 12:18:47      来源:毕节日报

2020年以来,毕节市黔西县协和镇采用“公司+村党支部领办的‘村社一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扎实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抓科学谋划,政府强力推动。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服务专班,科学谋划全镇发展1.28万余亩国家储备林项目,通过政府强力推动,全民共同参与,实现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在种植规模、质量、速度的整体推进。

分解落实任务,全面压实责任。由各村(社区)包村领导亲自督战造林,干部群众齐上阵,现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了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舆论氛围。宣传发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中,通过小组会、院坝会等形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为搞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狠抓关键环节,提高造林质量。严格执行造林质量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制度和林业重点工程生态监理制,按岗位压实责任。对工程建设参与者进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

据悉,该镇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涉及土地流转金共计3107.398万元,涉及农户1498户,预计可带动200人就近就业,每年可获得劳务收入约80万元。

(杨坤 熊彬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 项目 毕节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