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发布时间:2021-01-23 20:47:21   作者:刘畅   来源:金海湖发布

为牢固树立“抓投资就是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紧紧围绕“谋划争取一批、落地建设一批、建成‘投转固’一批”的思路,狠抓项目投资,把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和“火车头”,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工业园区

梨树镇以建设美丽宜居幸福村庄为目标,完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要素保障,连点成片,以线扩面,集“盆景”成“风景”,推动乡村集成发展。

“2021年我镇招商引资工作主要围绕‘四村连片’做文章,计划引进一农场一中心。”梨树镇副镇长兰韬告诉记者,通过引进项目,助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为践行“两山”理念和绿色发展,全力以赴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该镇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实践途径,大力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以3A级风景区上小河村为主线,结合紧邻的保河社区、车坝村、小屯沟村,四村(社区)连片打造,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发展旅游经济产业,实现乡村振兴。

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上小河村的荷花(资料)

“农村主打亲自种养殖体验项目,可以让来游玩的家庭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平静,更进一步提升城郊土地使用价值。我们要把民族风情、果园采摘、自然风景、观光步道等项目结合起来,打造一个集疗养、休闲于一体的好去处。”兰韬说。

同时,梨树镇还致力于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充分挖掘和提升少数民族文化、民间文化,不断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动乡村治理科学化现代化。

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车坝村村貌

从产业高速发展中获取城市发展优势,毕节高新区第一产业园区始终坚持“绿色化、高端化、规模化”导向,着力“高”“新”两个重点,突出“以升促建”,推进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构建产城融合新高地。

围绕国家高新区 4 大项 40 个小项考核指标,第一产业园把做大做优储能产业作为第一主导,紧紧围绕新区“物理储能、锂电池、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建筑”四大主导产业,打好园区“绿”字牌,构建绿色产业生态圈。

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锂电池产业园

“2021年招商工作,一是完善并出台新区优惠政策;二是围绕十大组团五大产业高质量包装项目200个以上,精包装项目60个以上;三是力争新引落地项目60个以上,省外重点产业到位资金60亿以上,紧盯高新企业、研发机构,创新飞地经济模式,承接一批省外高新企业飞入新区,建设生产线,实现飞出地、飞入地和企业三方发展共赢。”金海湖新区招商办主任武孔铧说。

据悉,新区还将紧盯500强企业、央企、独角兽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行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研发机构,在补链、强链、延链上下功夫,凸显新区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极的核心地位。一方面,努力引进一批优强企业落地,确保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另一方面,呼吁全区全员招商,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做到使企业投资放心,生产舒心,经营安心,发展开心。

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全方位打好招商引资“经济牌”

毕节·广州产业园即将完工

据了解,今年新区将以毕节·广州产业园招商、城市综合体招商为主战场、重头戏,把新区乡村旅游产业招商作为乡村振兴一大举措,扶持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旅游项目,为申创国家级高新区夯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乡村 毕节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