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3-24 15:53:44   作者:徐冰洁?彭?静   来源:毕节日报

毕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投入使用

市民在办税自助机上操作(彭 静 摄)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近日,位于七星关区开行路的毕节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

该智慧办税服务厅融合了线上办税体验、智能咨询、VRM远程辅导办税、VR虚拟体验、大数据展示、纳税人学堂、专家咨询、24小时自助办税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不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办税体验,还有效降低税务部门的人力和运营成本,实现“双向减负”。

记者在办税大厅门口看到,市民以刷脸认证的方式进入大厅。“通过采集办税人员人脸图像,自动与税务端系统实名认证的人员信息比对,精准识别办税人员身份,并同步智能推送办税人员信息及涉税风险信息等。同时自动对市民进行测量温度与贵州健康码自动识别,积极服务疫情防控。”七星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唐亚男介绍。

智慧税务服务大厅内,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10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可实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证明打印、缴纳社保、医保、办理车辆购置税等业务的“7×24小时”办理。

“这是发票自动领用柜,纳税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可以选择‘网申发票、邮政配送’方式,由邮政EMS配送到家,也可以通过这种智能云柜的方式实现自行办理、自行领取。”唐亚男介绍,这种智能云柜尤其为定额发票的单位提供了便利。今年内,七星关区税务局还将探索将电子文书通过智能云柜送达。

“我们通过融入‘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将人脸识别、语音交互等功能与智能办税机相结合,为纳税人提供便捷、舒适、全方位的自助办税环境。”七星关区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赵高峰说,除设备智能外,对数据的整合利用也是该智慧服务厅的一大特色,通过搭建数据分析利用平台,将原本分散的数据进行综合运用,税务人员可以通过多维视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智能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各项业务办理工作量,合理调配服务资源,优化整体运行效率。

下一步,七星关区税务局将持续升级智慧办税服务厅,完善功能设置,优化办税体验,在信息化、便利化和智能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纳税人 智能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