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 优化提升安置区公共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2:39   作者:张仁波   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为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生活舒心、发展顺心、居住安心,赫章县多举措优化安置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优化医疗服务水平。继续提升社区医护人员专业能力,加大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安置区医疗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配备医疗服务设施,配齐基本药物,对搬迁群众继续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看病就医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充分利用广州市番禺区医疗对口帮扶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让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优化保障服务水平。持续完善低保、医疗、养老等各类社会保障政策,做好相关社会保障转移接续工作,对搬迁群众中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人员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助尽助,不断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就业培训水平“不减”。继续加大劳务组织输出力度,巩固劳务输出成果,跟踪服务和权益保障,把更多搬迁劳动力稳定在外务工;因人因户开展定向定单式培训,采取输出就业、园区就业、县内企业就业等多种就业方式,确保有劳动力搬迁家庭1户1人以上实现稳定就业。同时,充分发挥安置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作用,加强与劳务公司、工厂企业对接,拓宽就业渠道,满足更多就业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群众 力度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