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县新增3家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04 20:11: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通讯员 刘军林)日前,毕节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十九批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此次共认定27家企业作为毕节市第十九批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其中,威宁自治县黔鹤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威宁自治县哈喇河镇大黄梨种植专业合作社、威宁自治县农商互联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骨干力量,是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为培育壮大市级龙头企业队伍,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此次认定是根据《毕节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通过企业自主申报、县级审核推荐、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征求毕节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网上公示等程序,威宁3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至此,威宁获认定的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增至43家。

  威宁黔鹤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省级科技特派员蔡琴表示,将以此次获得市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认定为契机,始终牢记为“三农”服务的宗旨,完善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规模经营和产业化、集约化经营,形成产业集群,不断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助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农业龙头企业作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中有活力、具备创新能力的新型经营主体,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引领力量。近年来,威宁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积极引导农业企业完善运行机制,增强内部活力和发展后劲,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不断涌现,着力培植了一批生产、加工骨干企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持续增强,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相关热词搜索:毕节市 重点 自治县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