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医疗保障局“三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13 14:26:40   作者:周丹   来源:县医保局

纳雍县医疗保障局聚焦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医保热点、难点问题,立足于职能职责,着力窗口行风建设、服务流程优化、服务形式丰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一是着力窗口行风建设,规范服务行为。首先是加强医保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推行“一亮”“一推”“三提前”“四公开”“五制”运行模式(即亮明身份,推行窗口服务文明用语,提前检查好信息系统或硬件设施、提前准备好业务单据和相关印章、提前到达岗位进入工作状态,公开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其次二是用好用活窗口服务评价器。通过群众对窗口服务的现场评价,督促窗口人员规范服务,提升效能,切实把群众对窗口的服务评价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是着力服务流程优化,提升服务质量。首先是科学精简规范经办服务管理流程,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其次是深入推进异地就医结算工作,解决参保对象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周期长、垫资负担重等难题。第三是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实现医保参保线上缴费,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开通异地就医备案电话转诊业务,医疗保险关系网上转移接续,完善纳雍医保微信公众号、业务咨询电话等平台的政策宣传、查询、经办和监督功能。

三是着力服务形式丰富,提高服务水平。首先是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开通医保报销“绿色通道”,及时受理报销业务,努力实现花10分钟的时间帮助群众解决医保报销困扰,让群众带着10分的满意离开。其次是在工作日,医保服务大厅推行“延时15分钟办理业务”政策,下班时间到后,15分钟内,群众要求办理业务的,必须受理,并按相关规定办结,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为民服务,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遵循。

相关热词搜索:医保 群众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