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白岩水库水源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19 06:13:23   作者:赵远兰 彭委委   来源:大方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投资5.62亿元的大方县白岩水库水源工程开工建设。该水库位于大方县三元乡群丰村境内,距大方县城约45公里,是一座供集镇人饮和农村人畜供水及扶贫产业用水的综合性小(1)型水库。

大方县白岩水库水源工程开工建设

开挖进场公路

大方县白岩水库水源工程初步设计于2020年11月获批,总工期为34个月,总库容933万立方米,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顶高程1462.50米,最大坝高59.50米,目前正在开展三通一平和征地工作。工程建成后将解决集镇11300人、农村人口53083人、大牲畜20715头、小牲畜41429头的饮水和扶贫产业的供水问题,同时可缓解大方县水源匮乏和季节性缺水问题,为大方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用水基础保障。

据了解,大方县地处长江流域中上游,全县岩溶区域面积分布广,属于喀斯特地貌,水源匮乏,地表干旱缺水,水源工程建设对大方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大方县高度重视水源工程建设,水务部门结合全县实际情况早作规划,加大力度争取项目资金,水源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目前,大方县已有中大型水库1座、中型水库3座、小(一)型水库9座、小(二)型水库23库、正在建设的水库5座。(赵远兰??彭委委)

相关热词搜索:大方县 水库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