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毕节市国家储备林苗木培育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8:55      来源:毕节日报

  10月7日,记者从2021年毕节市国家储备林苗木培育项目现场观摩会上获悉,目前,由毕节禹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毕节市2021年国家储备林苗木培育项目A包》,现已建成育苗基地20个,育苗面积达1030亩,基地分布在全市各县(自治县、市、区)。育苗品种有皂角、云南樟、香樟、杉木、柳杉等品种,总计育苗数量已达6000万株。该项目带动当地1200名务工群众人均增收2万元。

  国家储备林是指在自然条件适宜地区,通过特定政策和科学措施营造的、用于生态和木材储备的优质高效多功能森林,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为一体,融生态产品、林产品供给于一身,对保障国土安全和木材战略安全,实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良性循环和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进一步抓好国储林苗木培育工作,全面完成今冬明春国储林育苗任务,各基地要紧抓春季育苗的关键时期,严格把好苗木管护关,确保苗木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全市国储林苗木供应任务,实现国储林苗木造林和生态产业的协调发展。”毕节市园林协会会长宋敏表示,今年,毕节禹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承担了8个品种、6000万株的国储林苗木培育任务,苗木检疫、出圃、调运等工作量很大,公司将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苗木供给任务。

  下一步,该公司将努力提升国储林育苗的管理水平,学习同行业先进的管理经验、育苗技术,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苗木培育项目建设,为国家储林、为毕节增绿、助老百姓增收,实现生态产业化。

   (记者吴 雄)

相关热词搜索:苗木 毕节市 毕节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