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龙场镇:农技志愿者助力秋冬种

发布时间:2021-10-21 11:43:43      来源:毕节日报

  眼下正值秋冬种农忙时节,织金县龙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农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群众规范种植、科学管护,提升菜苗存活率,为秋冬种提供技术服务,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近日,在该镇双山村麻叶菜种植基地,农技志愿者正在向群众讲解种植技术,从如何使用犁土机起垄、土地覆膜、菜苗种植间距和入土深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回答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村民何万菊说:“我们在合作社务工,有人指导我们种菜,自己也可以学点技术。”

  据悉,自秋冬种开展以来,该镇积极组织谋划,由镇合作总社统一发放菜苗、种子、薄膜、肥料等到各村种植基地,并组织农业技术志愿者到田间地头送技术、解难题,有效推动了秋冬种工作的顺利进行。

  目前,该镇已组织20多名农技志愿者奔赴各村、各种植基地服务秋冬种工作。现已完成秋冬种面积8000余亩,其中,种植麻叶菜3000亩、青菜2000亩、油菜3000亩。

  (张剑霞 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菜苗 农技 志愿者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