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生态畜牧业“蓄势扬帆”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0-24 01:34:25   作者:刘军林   来源:威宁每日新闻网

近年来,威宁县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在发展生态畜牧养殖上大做文章,积极探索并大胆实践,多措并举让生态畜牧业成为群众致富产业,全县畜牧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发的新景象。

在工作中,威宁盯准山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围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畜牧业发展方向,着力打好生态畜牧养殖牌,实现了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全县生猪存栏94.2万头、出栏59.95万头,牛存栏39万头、出栏7.1万头,羊存栏40.12万只、出栏14.38万只,生态家禽存栏254.26万羽、出栏154.53万羽,禽蛋产量0.56万吨。全县100头以上的规模养牛场7家,1000只以上的规模养羊场4家,100头以上的规模生猪养殖场117家,全县5000羽及以上养殖场(户)13家,规模化养殖让威宁畜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刘军林) 

相关热词搜索:畜牧业 生态 镇远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