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沈阳新春民族音乐会:弦歌辞旧岁 和韵奏华章

发布时间:2019-01-19 16: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沈殿成)弦歌辞旧岁,和韵奏华章。1月18日晚,2019年沈阳新春民族音乐会在盛京大剧院上演。省市领导与广大市民共同欣赏了一场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

  演出中,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东北音画《白山黑水间》,采用全新的音乐语言与民族管弦乐队配器技法,诠释了东北人民的豪爽刚毅与细腻柔情;板胡协奏曲《抬花轿》用板胡特有的演奏技巧,表现了中国传统娶亲时抬花轿的欢乐场面;民族管弦乐《惊春》《忙夏》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高粱红了》组曲的第一、第二乐章,从春的播种到夏的期盼,展示了关东人民的生活与劳作场面,表现了黑土地儿女对未来的美好追求与向往。

  本场音乐会大气磅礴,高潮迭起。二胡、高胡、琵琶、胡琴、打击乐等20余种民族乐器的演奏,或古典、或现代,或唯美、或质朴,或悠扬、或激昂,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歌颂家国情怀、时代精神,弘扬中国精神、民族文化,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展示了沈阳音乐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同时又为沈城人民奉献了一场民族音乐的视听盛宴。

  沈音·北方民族乐团成立于2000年,成员由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各专业优秀的研究生、本科生及部分青年教师组成,目前成员已达百余人。乐团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百余场音乐会,得到业内专家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赞誉。乐团中的部分师生应邀赴国内外演出、讲学,足迹遍布美国、德国、北爱尔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加拿大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完)

相关热词搜索:板胡 民族 花轿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