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年俗展“十八般武艺”“中国年”刷进外国友人圈

发布时间:2019-02-04 11: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2月3日电(记者 胡小丽)中国传统年的脚步近在咫尺,但不少外国友人不仅提前品尝到了“中国年滋味”,还通过各地的年俗活动,“get”到了中国年的文化魅力。

  现场除了“打春牛”外,场面壮观的舞狮尤为夺目。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Ibrahim第一次过中国年,他对各样年俗活动都充满好奇,且当场体验了一次舞狮。

  “我已经了解了很多的中国习俗,很高兴能尝试舞狮,真的非常有意思,这样的活动也很有意义。”Ibrahim说。

  若说越来越多的传统中国年俗在被简化,春联还是必不可少的,因其形式简单,意义却丰富。

  厦门集美大学就特地举办了一场外教、留学生写春联的活动,并邀请民间文艺家与外教、留学生们分享书写春联的意义与技巧,对中国春节的意义、春联的历史、春联的价值、春联的格式、春联贴法等。

  该校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来自俄罗斯的叶莲娜在中国老师指导下写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副春联。

  她向记者表示,通过书写春联,让她明白了“年”真正的意义,“原来过年并不是一个普通、寻常的日子,而是一年难得全家欢聚一堂的重要节日。”(完)

相关热词搜索:春联 舞狮 中国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