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扫一扫 关闭

2019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开幕

发布时间:2019-03-04 11:32:0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3日电 (郑海鸥、张怡然)2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暨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在京开幕。展演将持续到31日,其间,来自“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和“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的20部优秀作品将在北京各大剧场演出39场。

  据悉,本次展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革命历史题材和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先进人物(集体)题材剧目占一半以上,勾勒出“沂蒙山”“太行山”“松毛岭”等代表性革命老区一幅幅战火纷飞下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场景;展示“四有”书记谷文昌、“时代楷模”李保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全国道德模范高德荣、草原英雄小姐妹、乌兰牧骑等一个个先进人物(集体)形象。此外,根据经典文学作品改编的秦腔《王贵与李香香》、民族歌剧《尘埃落定》《平凡的世界》多视角重现了社会变迁过程中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化。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04日 06 版)

相关热词搜索:歌剧 剧目 民族

免责声明

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对于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news@gzw.net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