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南宁录制 推动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3 15: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林浩)1月12日晚,《春天的旋律·2020》跨国春晚在南宁录制完成,晚会首次在印尼等东盟国家设立分会场,让中国经典文化与当地传统文化深度交流。

  南宁电视台节目导演房少强介绍,晚会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相融合,凸显“年味、东盟味、南宁味”,以“一带一路”进程中,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的故事为载体,把南宁的祝福、广西的祝福、中国的祝福、全球华人的祝福交融贯通,广为传递,奏响一曲最美妙的《春天的旋律》。

  与去年首次单独到南宁录制节目不同,今年,林义凯带了3个学生一起参与节目演出。他说:“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孩子们对能到中国过节很兴奋。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出,拉近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让更多印尼人了解中国文化。”。

  据悉,《春天的旋律》跨国春节晚会从200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2届,是广西南宁市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国际上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本届春晚还首次打造“快乐童伴”国际合唱团,邀请印尼、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到南宁,感受中国年俗、传统文化。

  房少强还介绍,晚会将于2020年1月23日(农历十二月廿九日)晚在南宁广播电视台首播。春节期间,境内外合作媒体也将在各自平台同步播出。(完)

相关热词搜索:南宁 中国 印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