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诗文集《战“疫”之歌》面世

发布时间:2020-03-19 14:32:0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日前,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选的抗疫主题诗文集《战“疫”之歌》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书中作品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所发表和推荐的大量抗疫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之作。

  该书收录诗作40篇,包括单诗、组诗、组诗节选等类型;收录文章25篇,包括报告文学、散文随笔等。这些作品或为来稿,或为征文,或为约稿。书中汇集的65篇作品来自65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和身份的作者。其中有国内著名的作家,如吉狄马加、何建明、白庚胜、刘醒龙、池莉、秦文君等,以各自不同的风格充分显示了重大时事之下文学的魅力。作者不仅来自疫情严重的武汉、湖北,还来自国内五湖四海甚至海外,展示了所有华夏儿女关注疫情、情系疫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勇气。

  据悉,有的作品集中讴歌了此次战“疫”中英勇牺牲并被追授相关荣誉的医护人员、警察。有的作品展现了医疗、电力、铁路、社区等行业领域工作者临危受命、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有的作品讲述了“大后方”广大民众立足个人实际、全力支持抗疫的故事,他们或在海外火速募捐物资、或在家中默默付出。有的作品同时兼具情怀与理性,文采与格局,富有气魄与力量,让人看到光明与希望。

相关热词搜索:作品 疫情 画中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