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航天未来 《我们的星辰大海》献礼中国航天日5周年

发布时间:2020-04-25 16:45:17      来源:国际在线

  4月24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同时也是我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50周年的纪念日。“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芒果TV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官方文创品牌航天文创(CASCI)首次跨界合作,在这天,联合推出首个专为中国孩子定制的第一堂航天科普课《我们的星辰大海》,讲述中国航天故事,带领孩子们与真实历史近距离对话。

  科技陪伴成长,首次跨界播撒“航天梦”种子

  此次跨界合作汇集了芒果TV专业的内容制作团队和航天文创(CASCI)权威的知识专家团队。航天文创(CASCI)作为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官方文创品牌,为这项课程提供全方位的权威知识内核;芒果TV的内容制作团队针对本次课程从内容策划到动画制作等环节,进行了精心规划和设计。不仅邀请了有“嫦娥之父”之称的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在内的12位顶尖航天科学家的专家团队,进行内容支持,保证了课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而且课程中还将首次独家公开中国航天珍贵历史画面。

  据介绍,课程主要针对3~12岁的中国青少年儿童,共包含15节航天动画启蒙课,100多个航天百科知识点,还有航天专家专业问题解答的片尾彩蛋。一方面以探索类故事为主线,利用通关解锁阶段式教学,充分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另一方面通过设置STEM综合科学课程帮助青少年锻炼逻辑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提供了一种具有趣味性的科学知识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在边玩边学中了解中国航天历史,学习中国航天知识,是一份专门为广大热爱航天科学的孩子们量身定做的礼物,希望在全社会播撒更多“航天梦”的种子。

  顶尖航天科学家背书,助推航天教育

  《我们的星辰大海》得到了多位顶尖航天科学家们的支持,他们亲自参与录制课程片尾花絮,并回答小朋友们的问题。这些“大朋友们”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少年航天教育,希望通过参与这次课程的制作,在引导孩子们探索宇宙兴趣的同时,提高新一代孩子的创造力、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介绍该课程时表示:“它会给我们很多的知识,鼓舞我们去更多地了解浩瀚的宇宙和星辰大海。”

  火箭发动机焊接中国第一人,被誉为航天火箭“心外科医生”的高凤林说:“了解航天知识,培养科学精神,也许这是孩子们航天梦的起点。”

  “航天梦,强国梦”,聚焦青少年航天教育

  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除了依靠专家院士们的艰苦奋斗和科研攻关,同样也需要培养新一代的航天接班人继续砥砺前行。

  首届“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首飞航天员杨利伟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也表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一代代人去接续奋斗,我期待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关注航天事业,自觉接受新时代的召唤。在推动祖国航天事业发展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据悉,作为在青少年航天知识科普领域打造的首个内容IP,《我们的星辰大海》力求提供最专业和准确的航天知识,助力中国航天文化传播。“太空筑梦,少年强国”,让更多孩子了解航天知识、爱上航天,与中国航天事业共同成长,才能让航天精神薪火相传,历炼出航天之魂。

相关热词搜索:航天 课程 中国航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