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9年开展考古发掘项目45项 发掘墓葬近千座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赵晓)山东2019年共开展45项考古发掘项目,发掘面积超3万平方米,发掘墓葬近1000座,考古新发现不断,考古“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记者7月9日从2019年度山东省考古新发现颁奖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王廷琦说,近年来,山东考古“朋友圈”也不断扩大。由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牵头启动的中国和以色列合作弥河流域考古调查项目,开启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新领域;开展的中国和日本临淄汉代镜范与铜镜的考古学研究,对深入挖掘齐文化资源、扩大齐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具有典型示范意义。“这些中外联合考古研究项目丰富和提升了中国考古学理论方法与技术水平,推动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形成,为开展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苏家村遗址、西陈遗址、滕州大韩东周墓地等5个项目荣获2019年度山东省考古新发现奖,滕州西孟庄龙山文化聚落、章丘区牛推官南遗址等5个项目荣获2018-2019年山东优秀田野考古工地奖。(完)

相关热词搜索:滕州 山东省 项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