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童书博览会开幕 为期10天

发布时间:2020-10-05 14:5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日,2020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北京市西城区天宁一号科技创新园开幕。

  据介绍,作为2020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的重点活动之一,本届童博会以“守护童阅心世界”为主题,现场引用七彩万花筒的设计理念,呈现出七彩集装书屋、世界阅读迷宫等不同的特色区域。

本届童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童博会现场推出童阅博物馆、儿童阅读大会等内容板块。通过展示推荐中外优秀童书、举办阅读推广活动等,全力搭建儿童阅读、家庭分享、行业创新、产业发展等四位一体化的线上线下的儿童阅读推广服务平台。

  此外,本届展会还汇聚了众多原创作者集合优质IP内容展示、趣味性探索活动,2020中国绘本展、中国原创IP“洛宝贝”主题展落地展会,展现精品原创魅力。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同时顺应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本届童博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开展,分为线下博览会和线上博览会两个会场,线下会场以“万象阅读”为展现主题,打造童书主题阅读嘉年华。

本届童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今年,在童书展销区汇聚35000余册中文好书、5000余册原版书,图书类型包括绘本、儿童文学等百种图书类型,全国百余家儿童出版社、阅读推广机构等为孩子们准备了阅读推广活动、作家活动、艺术家活动、互动体验活动四大类。 

  线上“童阅直播节”也同样精彩纷呈。本届童博会联动北京出版集团、中少总社、中国书店出版社等40多家出版单位及阅读机构,开展云分享线上活动,联合快手、当当等头部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据悉,本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为期10天,绘本戏剧、阅读展映、阅读文创等多个活动版块120余场活动内容即将依次开展。(完)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 博览会 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