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旅业黄金周复苏 《寻根黄姚》成旅游演艺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10-12 11:22: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8天长假期间,广西天公作美,秋高气爽,人们疫情期间被抑制的出游计划得以释放,出行的兴致浓厚。从统计的数据上看,这是广西今年首个旅游旺季。来自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国庆和中秋8天长假,广西共接待3255.84万人次游客,同比恢复85.6%,实现旅游消费224.90亿元,同比恢复85.9%。

  五一假期,广西共接待游客是737.56万人次,只恢复至同期水平的39.1%;旅游消费49.59亿元,恢复至同期水平的35.0%。两相比较可以看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游市场也逐渐恢复。从一些重点景区单日客流量,也可以看出旅游市场的呈现出来的恢复态势。10月3日,桂林漓江景区单日接待游客4.3万人次,是8天长假里的客流高峰。

  世界长寿之乡贺州首台大型旅游演艺《寻根黄姚》8天长假期间演出近30场,场场爆满,弥补了千年古镇黄姚古镇过去产品内涵过于单一的不足,成为《印象·刘三姐》《桂林千古情》之后广西文旅业的一张新名片和后疫情时代我国旅游演艺市场的首个现象级爆款。

著名青年艺术家李玉刚参加《寻根黄姚》首演助力后疫情时代广西文旅业复苏。

  旅游市场的火热,也让贺州的住宿业受益。据统计,长假期间,贺州市星级酒店及民宿预订情况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绝大部分高端民宿入住率达到95%,可谓“一房难求”。

  作为广西另外一个重要的旅游城市,南宁也迎来了自己的客流高峰。10月4日,南宁市人民公园接待游客人数超10万人次;南宁动物园、横县中华茉莉园等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也都超过了4万人次。

  这个假期,广西各大各景点人山人海,却是一股久违的暖流。疫情期间,经济倡导内循环,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升温,离不开“旅游内循环”的拉动。“广西人游广西”“百趟专列进广西”等文化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有效促进了文化旅游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在3000多万人次的旅客中,广西区内游客占比约为52.4%。区外游客主要来自广东、湖南、四川、河南、安徽等省。

  由于地理位置相近,广东游客到广西游玩的兴致极高,再加上通达的交通,广东游客或自驾,或高铁,或飞机航班出游,使得广东游客占了广西区外游客的53.6%。(李宗文)

相关热词搜索:广西 游客 天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